璎宝

《怎么和书上写的不一样呢》1

香蜜杀青后,一群人吃了杀青饭,罗云熙在他和邓伦杨紫三人的微信群里问要不要一起再去补个火锅,杨紫当然乐意之至,邓伦说罗云熙请客他就去,罗云熙看了大手一挥,火锅走起。


三个人都是公众人物,多花了点钱要了个包间,菜上齐了三人就关上门嗨了起来。杀青自然是值得庆祝的,三人叫了酒,吃着火锅喝着酒,没多久三人就都有点喝高了。


罗云熙酒劲上来了,就要发挥他人间哈士奇的本性,站起身来就转了一个大圈圈,然后觉得好像差点什么,摸摸索索的找什么东西,邓伦看他不知道摸啥,“你找什么呢?”


“旭凤啊,你看到我的魔法棒没有。”罗云熙迷迷糊糊说着胡话。


“哈哈哈哈,你以为你是魔法少女吗,还魔法棒。”杨紫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邓伦也是乐的够呛,“罗云熙你还没出戏呢,你知不知道自己是谁啊?哈哈哈哈”


“我怎么不知道,你俩笑什么,天帝陛下是你们就这么笑的吗!”罗云熙显然酒劲上头了。


两人听了笑的更欢了。


罗云熙迷迷糊糊听着两人的笑声,怒了,扫视一圈,一把抓过自己的剧本,卷了一下拿在手里,“你们都给我看好了,天帝陛下要变身了!”


然后高举着剧本,大喊一声,“巴啦啦能量,罗云熙变身润玉仙!”然后猛的转了个大圈圈,结果手没抓稳,剧本被他一把甩出了窗口。


罗云熙懵懵的转过身来,看着邓伦和杨紫,“诶,你俩看到我的魔法棒没?”


两人呆滞了一下,爆发出更大的笑声,罗云熙委委屈屈的坐下,“你们太坏了,我的魔法棒丢了都不帮我找,还笑我,都是坏人!”然后化悲愤为食欲开始吃吃吃。


天界,布星台。


润玉和往常一样在布星台值夜,突然天上一道流光划过,直朝他的方向砸来,润玉试图用灵力定住这流星,不过这流星直接穿过了他的灵力,然后砸在了他的眉心,润玉直接被砸晕了过去。


润玉就在布星台晕了一夜,交班时才被人发现送回了璇玑宫。


晕倒的润玉此时正在识海中,凝视着出现在他识海中,一本封面上写着剧本二字的书。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润玉走过去把那本书抓在了手里,见那封面上除了剧本还写了些小字:香蜜沉沉烬如霜,身高一八五的罗云熙。


带着疑惑和好奇润玉翻开了这本书,令他惊讶的是,这本书记载的故事竟然与他有关,可他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润玉觉得这书可能是有些仙人玩闹之下的产物,于是润玉也就没再翻看,放下书醒了过来。


这件事没给润玉带来任何影响,润玉继续像从前那般生活,昼伏夜出,对所有人和事,不看不管不问。


这天,润玉经过北天门,见一黑衣人潜行向栖梧宫的方向而去,于是便出手阻拦,那黑衣人见他阻拦,便回身与他打斗起来,突然润玉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这不就和那本书里写的一样吗。


这个发现让润玉一惊,手上动作一滞。那黑衣人看准机会用灵火珠打向润玉,润玉下意识一躲,这灵火珠未像剧本上所说打在了小臂上,而是打在了润玉的右肩上。


黑衣人一击得手,收回灵火珠便不见了踪影,润玉见他不知去向,想到了那书上所说黑衣人会去袭击旭凤,让旭凤涅槃中止,受伤掉下天界,润玉来不及处理伤势,连忙向栖梧宫的方向赶去。


润玉费了半天口舌,向燎原君说明了情况,燎原君见他身上的伤势,也是信了七分。刚要进去查看,就见旭凤冲天而起然后直线坠落下天界。


润玉来不及细想赶紧追了上去,燎原君看着已飞身追去的润玉,思虑一番,还是前去向天后禀明了情况。


润玉追着旭凤来到了花界水镜的大洞前,未加思索便走了进去,找到了烧的焦黑的旭凤,正巧此时锦觅走了过来,看到了受伤的润玉,心地善良的她,赶紧把润玉拉进了屋内要给他治伤。


润玉却对她摇了摇头,“多谢这位朋友的好意,不过我的伤不要紧,可否先帮我弟弟看一下。”说完将手里的旭凤放在了桌上。


锦觅也是天真烂漫,并未多想,探了探旭凤的脉息,拿出她珍藏的香蜜向鸟嘴里滴了几滴,润玉见旭凤恢复了人形,这才放下心来。


“多谢这位朋友好意相助,不知如何称呼。”润玉向锦觅行了一礼。


锦觅也学着他的样子回了一礼,“我叫锦觅,你是从哪里来的,是天上来的吗?”


“在下表字润玉,我与舍弟确实是天上来的。”


“哇!那你是神仙吗?你能不能带我去天上啊?”锦觅似是想到了什么有些高兴的问道。


润玉听了微微皱了下眉,很快又舒展开来。“在下也只是一个小小的无名散仙,若你不嫌弃…”


“不嫌弃不嫌弃,你和你弟弟就先在这里好好养伤,等你们伤好了再带我一起回去就行。”锦觅不等润玉说完就兴高采烈的说道。


“那好。”润玉也未再多说什么。


润玉看了看床上衣服被烧的焦黑凌乱的旭凤,想起了自己身上也是没好到哪里去,他灵力所剩不多,还要帮旭凤引出体内冰毒,不可随意挥霍。


“不知锦觅这里可有我能穿的衣服?”润玉回身向锦觅欲要讨件衣服。


“哎呀,不好意思我这里没有你能穿的衣服,我的衣服好像太小了你穿不上,真是不好意思啊。”锦觅思索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


“无妨。”润玉也没多想。


“那你先在这里休养,我还有点事,先去忙了。”


“好,多谢了。”


润玉见锦觅出去后,回到床边以自身灵力引出了旭凤体内的冰毒,然后就着这个姿势,抱臂坐在床边,将头枕在臂上假寐起来。


润玉并未真睡,而是闭上眼,将意识沉入了识海之中。


他神色凝重的拿起识海中的那本书,他原以为这书上记载皆是虚构,只是哪位仙人调皮之下的产物,但今天发生的一系列事情,都与书上所言一一吻合,这书上后面的内容不由得引起了润玉的重视,他需要知道后面还会发生何事,于是他就在识海内,认真的翻阅起来,只留了一丝心思放在身边昏迷的旭凤身上。


嗯,对,又是我,我来打自己的脸了😂


我还是把这个脑洞码了出来,不过这个写出来比较走剧情,我是一边看每集的剧情介绍,一边查资料写的,更新不会像怀疑龙生那么快了。如果有熟悉剧情的小可爱看的时候发现有不对的地方请评论或者私聊我,我看到后会在第一时间进行修改。


评论(50)

热度(1529)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