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什么情况》1

私设玉儿重生后的二凤和葡萄没灵修过,玉儿以为他们灵修过了。


看着旭凤抱着盒子走出去,消失在了视线中,润玉终于是再也撑不住了,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再睁眼,眼前是邝露双眼通红的看着自己,他勉强笑了笑,“邝露,我没事了。”

“陛下。”邝露眼中的泪水又在打转。

润玉装作有些生气的样子皱了眉头,“你哭起来不好看,我不喜欢。”

邝露好不容易才把眼泪憋回去,“陛下,那穷奇…”

“旭凤已经帮我除掉了,咳咳咳!”润玉正微笑着与邝露解释,突然一阵剧烈的咳嗽,唇角溢出几丝鲜血。

邝露眼中的泪水终于是没有止住,“陛下,陛下你怎么了,怎么会咳血。”

润玉缓了缓,挤出一丝笑容,“不妨事,虽然穷奇已被除去,但总还是有些内伤,养一养就会好的。”他柔声安抚着邝露。

邝露点点头,她从来都对他的话深信不疑的。

“陛下,那水神仙上。”

“水神此次乃是命中注定的情劫,现在情劫已过,她与旭凤能走到哪一步就看他们自己的造化了。”润玉拿过邝露递上的手帕,擦了擦嘴角的血色。

邝露有些担心,“那陛下您呢?”

润玉将手帕还给邝露,“经此一役,生死之间,我已看开了,那锦觅,于我来说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都过去了。”

邝露终于露出些笑容,她最担心的不过此事,陛下再受不起任何伤害了,那水神和魔尊爱怎样都与她无关,她只想她的陛下好好的。

润玉摸了摸邝露的头,“邝露,我已无事了,你去让岐黄仙官给我配些药,通知众仙三日后早朝,去吧。”

邝露点了点头,跑出去了。

邝露走后,润玉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脸上满是愧疚之色,他骗了邝露,那赤霄剑插入的是他的逆鳞之处,早已亏空的内里,又被琉璃净火焚烧一遍,他已时日无多了。

勉强撑起身子,挪到桌案前,提笔重新又写下了一纸罪己诏,之前那封已被旭凤烧了。

写好后,仔细看了看,确定没问题了,润玉将诏书藏好,可不能被邝露发现,不然小丫头不知道还要怎样呢。

三日后,天帝回朝,还是那般清冷,孤傲,令人心生敬畏。

天界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至于天帝魔尊和水神三人之事,再也没有人敢提起。

“邝露,魔尊怎得下凡去了。”润玉看着奏折,皱着眉头问了句。

邝露如实回答,“回陛下,探子说魔尊找回了水神的元灵,去凡间寻水神的轮回转世去了。”

“原来如此。”润玉心下有了些决断。“水神无论如何也是天界正籍上神,派人在凡间盯着些,待水神归位要第一时间向朕禀告。”

“是。”邝露去安排了。

润玉将香炉的盖子打开,又添了些灵药进去,待药气散出,润玉脸上泛起些不自然的潮红,长睫微垂,盖住了眼中的情绪,叹了口气,“希望我还能撑到那时。”

五百年来,邝露看着润玉一天天消瘦下去,不管她用了多少补药,都无济于事,本就纤瘦的人,如今更是一阵风都快能吹倒了,殿内的药味熏的人直皱眉头,润玉也像闻不出一般,只是一味的继续添药,她知道她被骗了。

“陛下,水神仙上于今日归位了。”踌躇了许久,她终于还是说出了这话。

润玉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喜色,拿出了五百年前便已经准备好的诏书,交与邝露,“将这诏书交给旭凤。”

“陛下。”邝露已经猜到这诏书写的是什么了。

润玉摆了摆手,“我累了,你出去吧,让我一个人歇会。”

邝露强忍着眼中的泪水,“还请陛下好好休息,邝露退下了。”

润玉没有再压制自己的伤势,鲜艳的血色染红了前襟,眼皮越来越沉重,意识渐渐模糊,终于,再无一丝气息。

一条龙影冲天而起,而后消散。

门外的邝露终于再也忍不住了,抱着怀中的诏书嚎啕大哭,她的陛下,走了。


意识还有些模糊,润玉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是旭凤的声音。

“锦觅,你可曾爱过我?”润玉看到旭凤一身金甲,眼中闪着期盼,满脸悲戚的问出这句话。

锦觅脸上眼中满是仇恨,“从未。”

旭凤绝望的闭上了眼。

锦觅却捂住了心口,一口鲜血带着一粒破碎的陨丹被吐了出来,陨丹离体,锦觅内心悲痛之下,晕死过去。

润玉看着眼前的情景,无比熟悉,那接下来太微会一命换一命,留下旭凤一丝魂魄。

他抬头看向天帝宝座上,果然太微坐在那里,相当配合的自尽救了旭凤。

那接下来自己就得登帝了。

润玉捡起地上存着旭凤残魂的寰谛凤翎,坐上了天帝宝座。

听着下面众仙的朝拜,润玉有些怀疑,他不是死了吗?

众仙都跪在地上,叩首行礼,润玉偷偷伸手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疼。

疼就说明有感觉,有感觉就是还活着,所以说,他重生了。


评论(42)

热度(1621)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