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假如时光是个早产儿》31

凌晨五点,白川接到了时光的电话,“白老师,绪哥他…,然后…你一定要替我做主!嘤嘤嘤。”


从迷糊听到清醒的白川,等时光说完以后,缓缓开口,“小光,把手机给方绪。”


接过手机,方绪做手势威胁了一下时光,边往外走边听电话。


“师兄,你听我…”


“方绪你是不是有毛病?时光他还是个孩子,你都多大了?你都三十多的人了你和他计较什么?你&%%#&#**#%&…”


呵呵,时光,你给我等着。




第二天,弈江湖道场。


朱大勇踏进教室,往下扫了一眼,教室里这一群小崽子依然是那么的安静,听话,岁月静好,就是好像少了两个。


按照排名顺序,“时光呢?怎么没来?”


洪河举手,“大老师,时光昨天晚上发高烧送医院了。”


行吧,朱大勇按照排名继续往下问,“俞亮呢?怎么也没来?”


沈一朗举手,“老师,俞亮去陪床了。”


就这事,朱大勇听了都无语,感情住院还能住一送一了。


“自己练习。”




医院。


“三周!咳咳咳咳咳…”听到主治医生说的话,时光垂死病中惊坐起,但是浑身发软没坐起来,用埋着留置针的猪蹄艰难的拽了拽俞亮的袖子。


看出时光心中所想的俞亮替时光问了一下医生,“医生,请问他可以快点出院吗?还有三周他就要参加比赛了。”


“比赛?那你就不用想了。”医生翻了翻手里时光的检查结果,“免疫力低下,受凉导致的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喉炎,还有急性支气管炎,恭喜你,成功凑齐急性炎症三件套,扣你三周已经算是少的了。”


看到时光一副大受打击的样子,俞亮心里也很是不好受,都是因为他,时光才变成这样的。


病床上,时光好不容易接受了他与幼狮赛失之交臂的事实,气若游丝的对病床旁边侯着的俞亮说,“快,把我的零食和电脑搬过来!”


俞亮…


一大早五点就接到电话的白川,处理完手上的事马上就赶往了医院,看到自己的宝贝徒弟一副命不久矣的模样躺在病床上,还哭唧唧的跟自己说去不了幼狮赛多么多么遗憾啥的,给白川心疼的够呛。


而且由于时光吐槽时夹带了几句方绪的坏话,导致白川看到贴过来的方绪立刻就是无名火起,连理由都没找,直接把方绪又骂了一顿。


方绪:时光我真谢谢你,好好的小孩怎么还长了嘴呢?


不过想是这么想,当时光再次以白老师要挟方绪给他换单人病房的时候,方绪还是只能咬牙切齿的刷卡,方绪安慰自己,不气不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我若气死,时光如意。


晚上。


单人病房内,时光摇起床板半躺在那,小桌板上放着电脑和削好切块的水果,时光两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在键盘上打着。


看着这幅模样,褚赢不禁想起了当年小白龙,‘小光,我少下几天棋没事的,你现在要多休息。’


“咳咳咳咳…没事。”时光哑着嗓子说道,“我有分寸,就是回复一下博客而已,毕竟我要维护好褚大人的粉丝嘛。”


‘都怪我,明知道你身体不好还陪着你胡来。’想起昨天自己稀里糊涂的答应时光两个人一起和俞亮下棋,褚赢现在就是觉得后悔,非常后悔。


咳嗽几声,时光继续在键盘上打字,“怪我,这件事早就应该解决的,你可别哭啊,你哭了我更难受。”过了一会儿,时光把电脑稍微转过来一点给褚赢看,“看,写的怎么样。”


‘你写了什么?’凑到电脑前面看了下时光展示给他的东西,‘挑战书?小光你要向方绪九段下挑战书?’


脸上挂起阴谋得逞的笑容,是的,就算是躺在病床上,也拦不住时光一颗想要搞事的心,“反正我咳咳咳…哪也去不了,给绪哥下个挑战书,一来能帮白老师,二咳咳…二来还能让你过过棋瘾,一举两得哈咳咳咳咳咳…”


‘可是,小光…’


知道褚赢要说什么的时光赶紧示意褚赢住口,“咳咳咳…打住,褚赢,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我没那么容易就步了小白龙的咳咳咳咳咳…后尘,你不用这么提心吊胆的。”





评论(34)

热度(5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