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怀疑龙生》番外六

本文食用须知:不要带脑子,不要带脑子,不要带脑子🙅

魔尊将神识探入人鱼泪,润玉的记忆在他的脑海中回放,他就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目睹了润玉从小到大经历的一切他知道的,和,他不知道的。

当他看到润玉大笑着流下一滴泪消散的时候,一口心头血喷出,正好落在了人鱼泪上,人鱼泪光芒一闪,将血液吸收殆尽后凭空消失了,魔尊也倒在了地上,昏迷不醒。

恍惚间,他听到了润玉的声音,好像在安慰谁,“没事,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吗,别怕,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们说好了要白头偕老的呢。”

他努力向周围看去,润玉被一个痛哭的男人抱在怀里,润玉正在柔声安慰那个男人。可是那个男人漏出来的上身不着寸缕,被他搂在怀里的润玉也不着寸缕,而且那一身痕迹,他也是经了人事的,这痕迹是怎么来的他知晓。

他不断在心里安慰自己这不是他的润玉,不过二人的对话让他知道这只能是他在安慰自己罢了。

“玉儿,我,我竟然那么对你,还爱上了锦觅,我对不起你,你杀了我吧。”那男人终于是止住了哭声,抬起头来,那脸自己再熟悉不过,分明就是自己的脸。

“你说什么胡话呢,那不是你,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可是我跟他明明…”旭凤还要说,润玉探头用自己的唇把他没说出的话给堵回去了。

唇分,“你和他,你们是两个人,他爱的是锦觅,你爱的是我,他与我只是陌路,但你是与我签了婚书,在天地见证下要与我携手共度一生之人。你又有什么对不起我的呢。”润玉神色认真又充满了温柔。

魔尊看着这样的润玉,那神色是他从未见过的,润玉的一句陌路刺的他心痛,是啊,是他亲手把润玉逼到了陌路的。

旭凤看着润玉,忍不住又亲了一大口,过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吃味的问,“那玉儿可曾对他起过什么心思?”

看旭凤红着眼眶,委屈巴巴的问自己这个问题,润玉忍不住笑出声,“从未。”

旭凤高兴的又亲了润玉一大口。

看着他们甜甜蜜蜜,魔尊心头却是止不住的抽痛,润玉的从未,说的毫不迟疑,比他当初被锦觅一刀捅死时锦觅说的从未更令他心痛。

“哼,我的玉儿这么好,他却跑去喜欢什么锦觅,放着璞玉找石头,他是不是眼瞎的。”旭凤也不知怎么推出了这么个歪理。

是啊,他就是瞎了眼啊,明明触手可得的,硬是被他生生推开,现在只能眼睁睁看着润玉与别人亲亲我我,互诉衷肠。

“哈哈哈,你这话要是让锦觅听到了,她定会跟你吵架了。”润玉忍不住笑出了声。

“吵就吵啊,从小我就看她不顺眼,总粘着我的玉儿,幸好后来穗禾把她收了。”旭凤把被子给怀里的润玉裹好。

“也不知道你们两个是怎么回事,从小一见面就吵架,唉,这么多年还是如此。”润玉躺下示意旭凤给他揉揉腰。

旭凤起身套上件寝衣,随手从床下的暗格取出瓶药油给润玉揉起腰来。

揉着揉着,旭凤似是想起了什么,“对了,这人鱼泪怎么处理。”

“送给你了。”

“玉儿不留着吗,这人鱼泪陪了你很久了。”

“这人鱼泪也是一先天灵宝,自我出生就带在手上了,倒是帮过我几次,不过现在已是用不到了,就让他保护你吧。”

“可是…”

“就当定情之物,你送了我寰谛凤翎,我还没送你什么,不然我将这逆鳞拔下赠与你?”润玉语气略带了点调笑。

旭凤却吓的不轻,紧紧把润玉锁在怀里,“不许说这种话,你不许动自己的逆鳞。”

“好~我不动,你先把我放开,勒的我都疼了。”

旭凤赶紧放开看看润玉有没有哪里伤到。

润玉忍不住轻轻打了他一拳,却是不痛不痒的,还被旭凤捉了拳头亲了一口。

“看什么,我又不是纸糊的,你抱一抱又不会给我抱坏了。”

润玉拿过放在一边的人鱼泪,戴在旭凤的手上,“答应我,此事除了你我再不会有第二人知晓,可好?”

“好好好,玉儿说什么就是什么。”旭凤从来不会拒绝润玉的要求。

“行了,我饿了,你去传膳。”

旭凤颠颠的就去给润玉弄吃的去了。润玉套了件寝衣,坐在床上陷入了沉思。

他重生后,因为并非簌离之子,所以这人鱼泪并未随自己伴生,而他生来就带有的,是耳后一小块精致的莲花纹印。人鱼泪他带了一辈子,没人比他更了解这灵宝的用处,旭凤今天看到他前生的记忆决不是巧合,‘会是你吗?’

旭凤回来后,润玉早以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见旭凤回来,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旭凤脸上也满是笑意,走到床边给润玉把衣服鞋袜一件件穿好,将润玉打横抱起,坐到了餐桌前,见旭凤只准备了一副碗筷,就知道他是什么心思,不过也未说什么,由着他去了,两人就这么一个喂一个吃,腻腻歪歪的吃了一顿饭。

后来润玉过上了一段除了上朝,基本脚不沾地的生活,就连吃饭旭凤也要腻歪着一口口喂给他吃。

这天,润玉终于是受不了了,把旭凤摁在床上一顿暴揍,终于让旭凤彻底冷静了下来。

魔尊也明白了,自己是神魂附在了人鱼泪上,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他什么也触碰不到,甚至无法离开人鱼泪。可是他又看得到,听得到,会心痛。

最近润玉经常感觉很累,胃口也不是很好,这天早朝的时候,润玉突然晕倒了。

旭凤连忙抱起润玉回了寝殿,唤了岐黄仙官来看,岐黄仙官探脉后,说陛下这是喜脉,旭凤乐的赏了岐黄仙官一大堆东西。

旭凤回了寝殿,美滋滋的抱着润玉,润玉见他笑的像傻子一样,“什么好事让你这么高兴啊,”

“嘿嘿嘿,岐黄仙官说你有喜了,你说我能不高兴吗,哈哈哈哈哈。”

“怪不得你这般高兴,难怪了。”

呵呵,润玉居然也很高兴,他那么个人,居然愿意放下身段为人生儿育女,润玉是有多爱这个人啊。

可能是情绪波动过大,带的人鱼泪有了一丝异动。旭凤沉浸在喜悦中没有发现,润玉却是发现了,眼中划过一抹思索,‘莫非?’

润玉怀孕后,本来就把他捧在手心里宠的旭凤,是恨不得给他宠上天了,所有润玉的衣食住行都有他一手包办,旭凤甚至还去厚着脸皮向织女学了绣花,当他拿着绣好的小被子给润玉看的时候,润玉欣喜之余又有感动,堂堂战神,却拿起绣花针做起了女红。

不过感动归感动,当晚旭凤要求和润玉实践生命的起源的时候,还是被润玉果断的拒绝了。

仙人怀子比凡人时间要长,凡人十月,仙人十年,不过与凡人不同的是,仙人怀子并不显怀,婴孩于元神中孕育,足月后吸收母体灵力凝成肉身诞生,并无六甲之苦,生产之痛。

十年,说快也快,转眼便过去了,这天润玉自觉元神混乱,灵力倒转,心知孩子要出世了。

润玉躺在旭凤怀里,他与旭凤真身皆是不凡,自然孩子凝结肉身需要的灵力也是海量,旭凤守在一旁,待润玉灵力不足之时就将身边的灵力珠喂给润玉。

这般折腾了半天,孩子终于是吸足灵力凝成了肉身,轻轻落在了润玉的怀里。

虽然是个蛋,不过润玉还是抱着它亲了又亲。

“旭凤,你去老君那里取点凝魂的丹药给我,我觉得神魂混乱很难受。”

看着润玉苍白的脸色,旭凤轻轻把他放好,盖好被子便要去给润玉取药。

“等等,把这人鱼泪留下吧,这人鱼泪有安魂的功效,我拿着也好受些。”润玉开口叫住了他。

旭凤又折返回来把人鱼泪带到润玉手腕上。

见旭凤已经出去了,润玉坐起身来,面上不复之前的虚弱,看着手上的人鱼泪,猛的一掌拍在心口,吐出一口心头血在人鱼泪上,然后将神识探入。

润玉与魔尊遥遥相望。

“你早就知道了,是吗。”

“是。”

“润玉,我…”

“我与魔尊似乎没什么可谈的。怎么,看我现在过的很好,魔尊心里很难受吗?”

“我已与锦觅和离了。”

“哦,与我何干。”

“润玉,你走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我爱的一直是你,并非锦觅,锦觅于我只是一个替身而已。”

“那我可真为锦觅悲哀。”

“润玉,我们当真回不去了吗?”

“回不去,我也不会回去了。”

“他真有那么好吗。”

“他好不好,我心里自然分晓,况且这十年来,你也看得到,听得见吧。”

“润玉,我…”

“魔尊莫要再说笑了,你的魔界还需要你,我这便会送你回去。”

“润玉,我能不能听你再叫一次我的名字。”

润玉突然笑了,笑的异常明媚,“有何不可呢。”

润玉睁开双眼,将人鱼泪拿在手中,掐起法决,从旁边的孩子身上拉出一丝混沌之气,对着心口又是一掌,吐出一口心头血在人鱼泪上,笑着对里面藏着的魔尊说,

“旭凤,你就这么千万年的孤独下去吧。”

说完便用法决催动混沌之气打在了人鱼泪上,将魔尊送了回去。

自那天润玉察觉到人鱼泪的异动之时,便有了猜测,而后他查阅各种典籍,找到了送魔尊回去的方法,便是以上神心头血和混沌之气为引,用秘法催动。心头血还好说,倒是这混沌之气颇为麻烦,需是两位上神的孩子刚出生时自身所有,所以他才会拖到如今。

旭凤取了丹药匆匆赶回来给润玉服下,润玉调息一番后,“头痛倒是缓解的许多,就是这灵力匮乏甚是不太自在。”

旭凤听了还要去给他取天材地宝,润玉拉住他,狡黠的笑挂在脸上“本座从典籍上看到灵修一法对灵力修炼颇有好处,不知火神可愿助我呢。”

旭凤听到这里哪还能不明白,猴急的将蛋交给仙侍,回身就是扑上了床上的人儿。

芙蓉暖帐渡春宵,从此君王不早朝。

评论(52)

热度(7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