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什么情况》14

邝露见润玉这个时辰了还没起,便进了润玉的寝殿,叫他起床,因为一直侍奉润玉左右,所以邝露也就没有敲门,直接抱着朝服推开了房门。

“陛下,该…”邝露看着自家陛下似是光着身子被魔尊搂在怀里,而魔尊正盯着自己,脸色阴沉,地上的衣服和头冠告诉了邝露昨晚发生了什么。

邝露内心十万只锦葡萄觅叽里咕噜滚过,一种自家精心呵护的嫩白菜被外面飞来的野鸡给叨了的悲伤涌上心头,强忍着把这只叨了白菜的野鸡打死的念头,邝露把朝服放在旁边,攥着拳头走了出去。

‘今晚吃鸡!’邝露心里恶狠狠的想着。

见邝露自觉的出去了,旭凤满意的点点头,这小露珠还是挺有眼力的嘛。

低头看着怀里沉睡的润玉,旭凤心里幸福感爆棚,‘嘿嘿嘿,玉儿睡觉也这么好看~’

-----分界线------

转眼看看外面的天色,已经不早了,还要上朝,润玉强撑着酸软的腰,坐了起来。

旭凤的手又爬到了润玉的腰上,润玉忍不住又骂了一声,“禽兽。”

“嘿嘿嘿,那也只对你一个人禽兽。”旭凤嬉皮笑脸的对润玉说。

润玉撇了他一眼,心想,‘那锦觅呢?你不是早就与锦觅灵修过?’想到这里,润玉突然一股无名火起,强撑着站起来,施了个法,将衣服穿好,冷着脸对旭凤说,“本座要去上朝,魔尊自便吧。”

旭凤???

怎么突然就生气了???

润玉没管旭凤怎么样,施了个法,离开了寝殿。

九霄云殿。

朝堂上,润玉表情严肃,“水神锦觅,不理政务,令下界民不聊生,水君联名上诏,本座今日便革去水神神职,并罚先水神锦觅,下凡历百世轮回,方可归天,锦觅,你可有异议。”

锦觅当然没意见,这都是商量好的,可是还未开口,就听丹朱连忙大喊,“不可!”

众目睽睽之下,丹朱跑了出来,大声说道,“玉娃啊,老夫不许你革了小锦觅的神职。”

润玉脸色有些难看,他知道丹朱一向有些不靠谱,但没想到竟在朝堂上,直接反驳他的旨意。

丹朱今天早上见到从魔界回来后,闭门不出许久的锦觅今日早早的出了门,就问了句,听到锦觅说去上早朝就觉得有些不对,现在看来果然如此。

润玉脸色阴沉的开口道,“不知月下仙人为何不许朕革了水神的神职。”

“这水神的神职是先水神洛霖传给小锦觅的,玉娃啊,这先水神对你有救命之恩,如今先水神不在了,你就革了小锦觅的神职,这不是不仁不义吗!”丹朱愤愤不平的替锦觅抱怨。

锦觅见润玉脸色不好看,连忙跑到丹朱身边拉了拉他的衣服,小声的说,“狐狸仙,你别这样,你这样小鱼仙官多没面子啊。”

丹朱听到锦觅的话,感动的不行,毫不避讳的大声说,“小锦觅你真是太善良了,这个时候还替玉娃求情,真是,唉。”丹朱叹了一口气,还看着天帝之位上的润玉顿了顿他的拐杖。

润玉哪里看不出丹朱是什么意思,这不就是明摆着说他无情无义。

锦觅听着丹朱的话,瞪大了眼睛,“狐狸仙,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快和小鱼仙倌道歉。”

丹朱拍了拍锦觅抓着他衣服的手,“不是这样是哪样,小锦觅你放心,今天有老夫在,玉娃别想革了你的神职。”

“对,今日天帝陛下别想革了锦觅的神职。”花界芳主们从殿外走进来,带头的长芳主大声说道。

锦觅听到长芳主的声音,震惊的回过头。‘芳主们怎么也来了!’锦觅内心咆哮着。

丹朱看锦觅不敢置信的表情,对她说道,“小锦觅,今早老夫看你上朝就觉得不对劲,所以特意传信给了花界。”

锦觅都想把丹朱的脑袋撬开看看里面都是什么了,她都和小鱼仙倌说好了,这早朝就是走个过场,怎么就变成这样了,那只小气凤凰要是知道了不会把她烤成葡萄干吧!

润玉怒极反笑,“呵,朕乃天帝,朕想革谁的神职,还轮不到你们来插手。就是那先火神旭凤,朕也照样将他削去神籍,赶出了天界。”

丹朱一听到这话就急了,“润玉你居然还提这件事,要不是你削了凤娃的神籍,将他赶出天界,凤娃又怎么会到魔界做了那魔尊!”

长芳主也火上浇油来了,“原来如此,难怪这火神一身天家血脉,却跑去魔界做了魔尊,其中竟是还有这般原由。”

润玉冷着脸看着他们,“本座于今日,革去水神锦觅神职,罚其下凡轮回百世,以赎自身之罪,不得有异。”

“是。”锦觅赶紧应了下来。

丹朱看到锦觅应了下来,伸手指着润玉,“你你你,润玉,你果然就是个无情无义之人,老夫没你这个侄儿!”

长芳主也上前一步道,“还请天帝收回成命。”

其余芳主也上前一步一齐说道,“还请天帝收回成命。”

润玉声音冰冷,“若是朕说不呢?”

长芳主直直的看着润玉,开口道,“待花界少主归来之日,便是繁花再开之时。”

其余芳主也一齐说道,“待花界少主归来之日,便是繁花再开之时。”

润玉气的不行,还未开口,就听到殿外穿来一阵大笑,旭凤一身魔尊袍走了进来,拍了拍手,“哈哈哈哈哈,好笑,真好笑,本尊今日来这天界,居然能在九霄云殿看到这么一出好戏,当真是不枉此行啊。”

润玉看到旭凤,就想起今早之事,更没好脸,“朕说过,让你莫要再踏入天界,不知魔尊今日来此为何。”

旭凤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得润玉不开心了,不过哄就对了,“本尊可是有正经事的,本尊的魔后与本尊闹别扭了,本尊当然要好好哄一哄他。”

丹朱见到旭凤高兴的不得了,又见锦觅连看都没看旭凤,以为是他们两个人闹别扭了,“凤娃,你来的可真及时,有些人啊,可正欺负你的魔后呢。”说完还看了看润玉,那意思不言而喻。

旭凤点了点头,“是啊,都是一些不长眼的人,连本尊的魔后也敢欺负。”

丹朱觉得他猜的果然没错,继续说道,“就是,连魔后也敢欺负,凤娃你可要好好教训教训那群不长眼的,给你的魔后出出气!”丹朱得意洋洋的看着众仙,刚才居然没有一个帮他说话的。

旭凤眼睛直直的看着坐在上面的润玉,笑着说道,“那是自然,本尊的魔后可不是谁都能欺负的。”

丹朱以为旭凤要对润玉出手了,没想到旭凤伸手一掌拍在了他胸口上,丹朱毫无防备,被一掌拍飞,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不敢置信的看着旭凤。

旭凤又一挥手,一道灵力打出,将那些芳主一齐掀飞,花界精灵本就怕火,他这一下自然将她们伤的不轻。

旭凤冷笑一声,看着他们,“呵,天帝之命,岂容尔等置喙,你们花界是不是越俎代庖多年,忘了君臣之礼了。”

丹朱看着旭凤,“凤娃,你这是什么意思。”

旭凤看着丹朱,“叔父,就和你看到的一样,我只是在给欺负我魔后的人一些教训而已。”

“你的魔后是谁,不是锦觅吗?”丹朱有了个可怕的猜测。

“锦觅?”旭凤撇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锦觅。

锦觅看到旭凤的目光朝自己扫来吓的一哆嗦,赶紧后退几大步,又是摇头又是摆手的,“不不不,我跟他可没一点关系!”

朝锦觅投过去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旭凤乐呵呵的走到了天帝宝座前,抓过润玉的手,嬉皮笑脸的问他,“嘿嘿,玉儿,你可还满意,若是你不满意我立刻回魔界,带十万魔军把花界给灭了。”

润玉将手抽出,“各族食粮供应,花界占了七成,若是灭了花界,各族食粮断绝,到时又是一片生灵涂炭,还是不劳烦魔尊出手了。”

旭凤连连点头,“对对对,玉儿说的对,是我鲁莽了。”

随后又扭过头看着丹朱和众芳主们,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不过这花界是该好好整顿一二了,以下犯上居然还如此盛气凌人,本尊看来,这芳主也不是不可替换的,待本尊点化些花草精灵,赐他们灵力,重新封些新芳主也不是难事。至于她们,不是忠于先花神吗?先花神仙逝之时,十年未曾开花,不如就用那凡尘镜拟了那十年的凡间境况,将她们投进去,打成凡胎,好好给她们的先花神守孝十年,然后扔到花神冢守墓去吧。”

润玉点点头,“魔尊此法,朕觉得可行。”

丹朱看着旭凤,心中那可怕的猜测显然是对的,“凤娃,润玉可是你的兄长,你怎么能…”

话还未说完,就被旭凤打断了,“陛下,我看那姻缘府的缘机仙子倒是不错,我手下的卞城王丧妻多年,也未续弦,不如将缘机仙子许配给卞城王吧。”

润玉心思玲珑,怎会不知他是何意,心下有些暗爽,笑着说道,“朕也觉得不错,难得魔尊亲自开口,那朕就做了这个顺水人情又有何不可。”

“不可!”丹朱连忙开口反驳。

润玉脸上有些疑惑,“哦?这缘机仙子与魔界卞城王,皆无婚配,况且这卞城王身份尊贵,缘机仙子嫁过去,也是好事,为何不可呢?”

“我,我,润玉,你不能乱点鸳鸯谱!”丹朱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能随便找了个理由。

旭凤笑了笑,“可叔父当年不也是看那锦觅顺眼,便也给我与锦觅乱点鸳鸯谱吗?”

“我,我那是,是…”

旭凤冷笑一声,“呵,当年若不是叔父为侄儿觅得良缘,也不会害得我与玉儿受了这百般磨难,差点阴阳两隔,玉儿也不会为了救我,折损半数天命仙寿,如今叔父却说别人乱点鸳鸯谱,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吧。”

丹朱无话可说,但听这话也是奇怪,“凤娃,你能复活可是小锦觅在太上老君处为你求得九转金丹,你才得以重生的,怎么是润玉救了你呢?”

旭凤在天帝宝座旁抱臂而立,缓缓开口道,“当年父帝散尽一身灵力保我一丝魂魄附着于寰谛凤翎之上,可是玉儿日日将我带在身边以应龙之躯保我魂魄不散,并每日为我输灵力,让我得以恢复肉身,九转金丹本就是玉儿早就为我准备好的,因为叔父你给我觅的那桩良缘,玉儿将我送去魔界,让你们取得金丹,结果这金丹救不了我,玉儿便使了逆天改命的禁术,以半数修为寿元为代价将我救了回来,至于叔父,我附在寰谛凤翎上的那半年,除了朝堂,我可一次也没见过你啊。”

丹朱面色惨白,身形颓废,若是真如旭凤所说,那他不就…他扭头看向锦觅,试图从锦觅那里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锦觅接到丹朱的目光,讪讪的笑了笑,“狐狸仙,凤凰说的都是真的,小鱼仙官身上的伤疤我看到过,若非使了那等逆天改命的禁术,上神身上又怎会留下那等伤疤。”

锦觅的话击溃了丹朱最后一丝希望,他抬头看着旭凤与润玉二人,看来他真的老了,老糊涂了,尽是做一些糊涂事啊。

丹朱的身形佝偻了许多,叹了口气,“玉娃,凤娃,是老夫对不起你们,这么多年老夫也不知耽误了多少有情人,老夫看来是当不得这月老了,还请陛下革了臣的神职,臣自愿下凡轮回百世,还请陛下恩准。”

润玉看着丹朱瞬间佝偻下去的身形,却并无多少怜惜之意,“既然叔父亲自开口,朕当然要答应。”

“臣,谢天帝陛下恩典。”丹朱拄着他的拐杖,退到了一边。

润玉继续说道,“至于花界芳主,朕觉得魔尊之法可行,便按此法执行吧,众卿可还有何事,无事退朝。”

太巳仙人站了出来,“陛下,臣有疑问。”

润玉点点头,“讲。”

太巳得了应允,开口问道,“按魔尊所说,陛下修为有损,若是此时其他几界来犯,天界该如何抵挡?”

润玉还未开口,旭凤就抢先他一步,回答了太巳的问题,“得罪天帝,就是得罪我魔尊,若是哪个不长眼的来犯,本尊便带魔军天兵灭了他们。”

太巳仙人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真是多余,“臣无事了。”然后就退下了。

润玉见并无人再站出来,“退朝。”

待众仙都走了以后,旭凤一把将润玉横抱了起来。

润玉被他这动作弄的脸一红,“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玉儿你就别生气了,这件事是我不对,气大伤身,你不为自己考虑,也为孩子考虑考虑,乖,让我抱你回去吧。”旭凤乐呵呵的跟润玉说着。

润玉一脸震惊,“孩子!哪来的孩子!”

旭凤也有点懵,“玉儿不知道吗?灵修时元神交融,即可孕子,刚才我探了你的脉,已有迹象了,你不是因为这个早上才与我生气的吗?”

润玉哪里会去了解这么多,就连灵修他也就是知道这一词,以灵力探了元神,里面果然有两个小生命已经开始了孕育。

伸手使劲掐着旭凤腰上的软肉,“我哪是因为这个!我是因为,因为…”

旭凤被掐的生疼,也不敢反抗,毕竟怀里是他的大宝贝,大宝贝还带了小宝贝,“那玉儿是因为什么,嘶~”

“你说只对我一个人,那什么,可你以前明明和锦觅也灵修过!”想到这,又将手里的肉顺时针拧了一百八十度。

“我什么时候和锦觅灵修过???”

“就是我给我娘守孝的时候,那次你喝醉了,我看到你和锦觅。”

旭凤回想了一下,“玉儿,冤枉啊,我刚把她按在那就反应过来了,后来给她点灵力就打发走了,我从来没碰过她,我第一次可是给你了!”他觉得他冤死了,就那么一次,没成,结果还被玉儿不小心撞见了。

润玉知道旭凤没和锦觅灵修过,心情瞬间好了许多,满意的放过了旭凤的软肉。

“哼,算你反应快。”

旭凤欲哭无泪,他看书上说怀孕的人脾气古怪,这怎么刚怀上就这样了,仙人怀子要十年,他觉得未来十年,前途惨淡。

润玉看旭凤一脸悲戚,又是一股无名火涌上来,“想什么呢!这孩子是我一个人能怀上的吗?以后两个孩子出生了,信不信我让他们永远不许去魔界。”

两个!!!

旭凤马上阴转晴,“别别别,玉儿,都是我的错,我不好,我混账,你别生气。”

润玉撇了他一眼,“快回去,若是被人看见了成何体统。”

旭凤相当听话,马上带着润玉回了寝殿,回了寝殿以后,他用灵力探了探,润玉元神内果然有两个小生命正在孕育,把旭凤高兴的只知道嘿嘿傻笑了,润玉给了他好几巴掌才反应过来。

在征得了润玉的应允后,旭凤美滋滋的回去准备婚礼了。

大婚仪式上,九霄云殿天魔共坐,润玉穿魔后婚服,旭凤穿天后婚服,在天魔二界的高层祝福下完成了仪式,并宣布从此天魔二界建交,二界不分彼此。

十年后,润玉元神混乱,灵力倒转,旭凤守在一边不停给他输灵力,终于两个孩子吸足了灵力,化成两个蛋落在润玉怀里。

润玉把蛋挨个亲了亲,然后递给了旭凤。

“孵。”

旭凤乐呵呵的接过了孵蛋的任务。

在旭凤日夜操劳,亲身上阵的孵化下,两个孩子终于破壳了。

就和旭凤当年期待的一样,一只小龙,一只小凤凰,旭凤觉得鸟生圆满了。

多年后,两个孩子一个继承了魔界,一个继承了天界,二人将摊子甩给孩子,手牵手踏上了游历六界的路途。

全文完。



评论(94)

热度(109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