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投胎攻略》1

洪荒初期,龙汉劫始。

“敖青!你给我出来!”一身着紫金劲装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外大喊,满脸怒火,看他那架势是要生生把这门给砸开,旁边好几个侍从模样的人死死拉着他,才没让他得手。

门口一个青衣老者满脸堆笑,点头哈腰的对中年男子解释着,“族长大人冷静,大祭司真的是闭关了。”

男子停下了动作,看着那青衣老者,那眼神像是要把这门给烧出个窟窿,“闭关!那群烧不死的杂毛鸟都快打到家门口了!他堂堂龙族大祭司,不为族里演算天机,出谋划策,跑去闭关?他是不是又在借口躲起来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青衣老者赔笑道,“族长大人冷静,大祭司前几日推衍天机,突觉修为瓶颈有些松动,所以连忙闭关以求突破。”

中年男子甩开身边的几个侍从,怒视一眼,几个侍从都不敢再上前阻拦,男子满意的甩了甩袖子背起手,又摆出一副德高望重的样子,“既然大祭司乃是为了突破修为,那便算了,待他出关后再告诉本座。”

“遵命,族长大人。”

男子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青衣老者见那男子已经消失在视线中,才松了一口气。

‘族长大人变脸还真是快,幸好这次大祭司闭关是为了修为突破,不是为了搞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然这族长可能真的要打进去。’

老者看了看身后的石门,叹了口气,缓步离去了。

石室内,一身银袍的少年并未像那老者所说在修炼,而是拿着一颗呈混沌之色的珠子在左看右看。

他几日前又一次不听话,偷偷的元神出窍,神游太虚,还没走多远,被这颗珠子一下子砸了回来。

他觉得这珠子定然是什么先天灵宝,马上告诉外面自己要闭关修炼,实则是要炼化这颗珠子。

可是他研究了好几天了,滴血,魂契,灵力炼化,都试过了,他甚至还挤出了一滴心头血来,挤心头血可疼可疼了。

不过心头血就是心头血,果然有用,他马上就与这珠子建立起了一丝联系,这珠子里有一片很大很大的空间,还有…

没有了,就一片很大很大的空间,比自己的乾坤袋大很多很多。

自己的乾坤袋是敖战给的,敖战是龙族的现任族长,他给自己的乾坤袋里空间特别大,不过也没有这珠子的空间大。

敖青兴冲冲的把乾坤袋里的东西全都挪到了珠子里,就连他的乾坤袋也一起被他挪进去了。

拿着珠子在石室里晃悠,把能看到的东西都收了起来,敖青才满意的点点头。

不过这珠子只能用来装东西吗?

敖青又拿着这珠子研究了好几天,发现这个珠子除了能装东西,还很结实,特别结实,他使劲砸也砸不坏。

研究了几天,敖青得出了这两个结论。不过他很满意,他随便捡到的珠子里面的空间都比敖战给他的乾坤袋大,他要去和敖战好好炫耀一下。

刚起身,他就想起来,他怕敖战又和他啰嗦,就说他是瓶颈松动要闭关突破。

敖青回忆了一下敖战以前和他啰嗦的画面,马上又坐了回去,他还是修炼一下吧,到时候说突破失败就行了。

说干就干,马上盘膝打坐,开始修炼,虽然他已经步入准圣多年,不过他这么天才,万一真的突破了呢,那敖战一定会很高兴的,说不定还会带自己出去玩。

敖青与平日修炼一样,入定,开始感悟天道,不过这次却与平日不同,他看到了一些平日推衍天机时才会看到的画面,画面中,龙族与凤族因一人从中作梗,产生误会,开始了大战。

大战持续了许多年,最开始那人并未出现,而是龙族与凤族联手,将麒麟一族屠戮了个干净,只剩下一些血脉不纯的幼崽,再也翻不起浪花来。

然后那个从中作梗的人出现了,挑起了龙族与凤族之间的误会,两族本就不对付,这一下引燃了导火线,两族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战争。

这一战打了许多年,最后凤族与龙族皆是元气大伤,龙族与凤族的高贵血脉都死了个干净,与那麒麟族一样,只剩下一些血脉不纯之人,这一战才终于结束。残存的龙族与凤族之人从此避世不出,而那从中作梗的人却证道成了最大的赢家。

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敖青也从入定中醒了过来,他觉得毛骨悚然,他是龙族大祭司,时常推衍天机,他知道,刚才看到的画面都是会在未来真实发生的。

阴谋!这是一个惊天的阴谋!针对龙凤麒麟三族的阴谋!

敖青连忙起身跑了出去,他要把这件事告诉敖战。

出了石室,敖青就见到了那老者,连忙问道,“敖战呢,他在哪,我要告诉他…”

敖青话还未说完,就发现自己说不出声音了,他被一种冥冥中的感觉紧紧锁定,天空阴沉了下来,黑色的劫云瞬间成型,恐怖的气息使得方圆千里都笼罩在一种可怕的威压下。

天罚!

敖青来不及多想,一把推开了身边的老者,示意他快离开。

老者也未多想,他以为敖青突破成功,要渡天劫了,听话的退出了天罚的范围。

敖青见那老者退到了安全地带,还未松一口气,一道天雷直接劈了下来,将他劈的口吐鲜血。

赶紧布下了防御结界,结界刚布好,第二道天雷就劈了下来,比前面一道威力更大,一下就撕碎了他布下的结界。

敖青艰难的应对着,又是两道天雷下来,白嫩的皮肤被劈的龟裂,鲜血淋漓,精致的小脸也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疼。

这是敖青现在唯一能想到的,真的很疼,他从来没这么疼过,他从小是敖战带大的,敖战虽然啰嗦了些,不过他从来没让自己受过什么伤,他经历过最疼的事不过是前几天挤了一滴心头血出来,与现在的疼痛相比简直是沧海一粟。

咬了咬牙,敖青化出了真身,虽然敖战不让他随意化出真身,但如今他不得不这样做了。

一条青龙盘旋飞起,迎上了劈下来的天雷,一声龙吟响彻云霄。

化出真身后,那雷云更加浓郁,气息越来越恐怖,一道血色的天雷劈了下来,直直的劈到了他身上。

敖青疼的都叫不出来了,闭着眼趴在地上,一身青玉般的龙鳞被劈的焦黑脱落,龙身布满了裂痕,鲜血汩汩的流了下来。

龙族向来以强横的肉身闻名,自己乃是准圣修为,肉身的强横无法想象,这天雷竟会把他伤至如此。

‘看来这天罚今天定是要将我活活劈死的。’

又一道天雷落下,敖青眼前金光大盛,一片金光璀璨的龙鳞飞了出来,试图帮他挡住这一道天雷,可这天雷的力量以远超龙鳞主人的修为,龙鳞也只是挡住了大半的天雷。

敖青见此,心知今天定是要死在这天罚下,也不怕了,反正都是要死,他偏要和这天对着干一次。

敖青忍着疼,盘旋飞起,在迎上了天雷的瞬间,引爆了内丹精元。

准圣级的龙族自爆,与天罚的威力,生生将劫云都炸散了开来,空中也被炸出了一道裂痕。

敖青残破的元神,看到那颗混沌色的珠子,居然在他的自爆和天罚下,丝毫无损。

‘早知道刚才就把它扔出来了…’

不过珠子不知道敖青的想法,包裹了敖青的残魂,进入了那裂痕中,离开了这洪荒世界。

在珠子将他带走前,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敖战,可是他怎么好像哭了?

敖青带着他的小小疑问,被那珠子带离了这个世界。

敖战正在处理族内事务,突然感应到留在敖青身上的逆鳞被触发,连忙向此地赶来,可他还是来晚了一步。看着被天罚肆虐过的土地,地上大片大片的鲜红,还有许多青玉般的破碎鳞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焦糊的味道,他疯了一样的用灵识查探,可再也找不到那熟悉的气息。

敖青死了。

敖战悲痛欲绝,口中发出一声凄厉的龙吟。

被认为已经死了的敖青并不知道这些,他正在珠子里以一种魂体的形态膜拜着眼前的神龙虚影。

“您,您是老祖宗吗?”

敖青异常激动,眼前的虚影虽然只有巴掌大,但他不会认错,这就是祖龙,龙族的老祖宗。

那虚影得意的接受着眼前小辈的膜拜,成就感十足。

“不错,正是本座。”

敖青更加激动了,他真的见到老祖宗了!龙生无憾了!

不过他心中又升起一个疑问,他是个有事就说的性格,马上出言询问。

“可是,老祖您不是早就死了吗?”

祖龙虚影觉得自己要是真死了,都能让这倒霉孩子给气诈尸了,现在的龙族小辈都这么不会说话吗?

“本座乃是超脱于天地,身化太虚。”

看着眼前的小辈又露出崇拜的目光,虚影满意的点点头。

“老祖,身化太虚,是不是和身化天地差不多啊?”

“对。”

“可是上一个身化天地的盘古,已经死了很多年了,不周山上的灵药都长很多了呢。”

这倒霉孩子谁家的!说话怎么这么气龙呢!他是身化太虚了!可他的残魂转生重修了!待他的转世被混沌珠寻到!就…

祖龙虚影满脸悲愤的看着眼前的小辈,就因为他是残魂转生,所以就出了这么个脑子缺弦的倒霉孩子吗?

“老祖,这是哪?我是死了还是没死?没死的话我还能回去吗?”

虽然脑子缺弦,但怎么也是自己的转世,凑合吧,不凑合也没办法。

“此物乃是混沌灵宝,混沌珠,其内自成一方小世界。你没死,现在在时空乱流中,不过也别回去了。你应该也看到了,天地大劫,除了龙凤麒麟三族,以后还会有许多强大种族灭亡,此乃大势所趋,不可逆。”

敖青想了想,那就是现在没死回去也要死的意思咯?那他还是听老祖宗的吧,老祖宗不会害自己的。就是再也见不到敖战了,希望他不要想自己,不过敖战是族长,就算没了自己应该也不会怎么样的。

“那老祖我要怎么办?”

“想不想修成和本座一样的混沌神龙啊?”

敖青疯狂点头,这种事每个龙族都想好吗!

“想!”

祖龙虚影装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点了点头。

“本座传你一篇功法,你按照此法修习即可。”

敖青双眼都快放光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他快晕倒了,他有些不敢相信。

“这么简单就可以吗?”

祖龙虚影翻了个白眼,简单?

“这混沌珠内,有无数混沌之气,所以才可助你修成混沌神龙,若是没有这混沌之气,你就是修炼多久,也修不成混沌神龙。”

敖青点点头,能修成就行,他就要成为继老祖以后第二条混沌神龙了!

祖龙虚影将自己残魂转生这段记忆抹掉(太丢脸了!),化作一个光团,融入了敖青的魂体。

敖青闭上眼,慢慢的接受脑海中多出来的传承记忆。

许久后,他睁开了双眼。

盘膝打坐,按照功法上的方法开始修炼,小天地内的混沌之气开始被他一点点牵引,在魂体内运转,修补,增强他的魂体。

不知过了多久,敖青再也吸收不进一丝混沌之气,他仿佛透明般的残魂,也凝实成了一种半透明的状态,他终于停下了修炼。

看着自己半透明的手掌,他知道自己成功了,现在他只需要一个新的肉身。

将灵识探了出去,覆在了混沌珠表面,他现在被混沌珠带着,在时空乱流中漂流。时空乱流中有时会出现空间裂缝,可以通往其他世界,他要找一个天道未开,而且有强大龙族的世界,重新投生,修出混沌神龙真身,走向龙生巅峰。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他找了很久,有强大龙气的世界天道强盛,天道未开的世界都是一些细微的龙气,甚至没有,便是去了也根本无法投生。

功夫不负有心龙,这天他碰到一个细小的空间裂缝,很明显的天道未开,可里面传出的龙气却十分强盛,敖青赶紧催动混沌珠,进了这空间裂缝。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这么完美的世界,若是慢了一步,这裂缝合拢,他哭都没地方哭去。

‘若是重新投生,那我就有爹爹娘亲了!哼,看敖战还说不说我是他捡来的龙╯^╰。’

敖青美滋滋的进了这方世界,没再理会身后已经合拢的空间裂缝,以后这就是他的新家了,他还会有爹爹和娘亲,嘿嘿。

顺着感应到的强大龙气寻过去,他到了一处金碧辉煌的宫殿。

他看到了一个白衣男子,生的倒是极为好看,只是面色惨白,袖口还有些血迹,灵力微弱,好像受了什么重伤。

不过敖青还是清晰的感受到了这白衣男子身上透出的强大龙气,这白衣男子真身居然是应龙!

敖青觉得自己真是运气极好的,这种天道未开的小世界都能让他寻到一条应龙,这应该就是他的未来爹爹了。

那白衣男子走进宫殿,有个蓝衣女子迎了上来,唤那白衣男子陛下。

听着他们对话,他知道了他的未来爹爹是天帝。他果然是运气极好的~

禁术?他爹爹用了禁术?觅儿是谁?这个蓝衣女子叫邝露啊,记住了。

对对对,禁术什么的不怕,先喝药。

爹爹怎么连勺子也拿不动?

算了,我还是先去找找娘亲吧。

敖青仔细的感应了一番,并未发现还有其他龙气存在,就一个地方有一点点微弱的龙气,他顺着找过去,看到的是一堆牌位。

他发现这个世界只有一条龙QAQ。


评论(83)

热度(134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