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什么情况》2

重来一遭,润玉熟练的安排好了一切,下了朝。

“邝露,水神怎么样了。”润玉想起来锦觅好像还在九霄云殿躺着呢,旭凤倒是被他捡起来了,锦觅让他给忘了。

“邝露将水神仙上安排在了璇玑宫偏殿。”

润玉起身到案边,写下一纸和离书,签上自己的名字,交给了邝露。

邝露脸上满是震惊,“陛下,您要与水神和离?”

润玉点点头,“她还没醒吧,没醒就不用签字了,让她按个手印也是一样。”

邝露还是有些不敢相信,“陛下,不爱水神了吗?”

“不爱。”毫不犹豫的回答了邝露。

“是,邝露这就去将和离书拿给水神。”邝露语气中带着喜悦,高高兴兴的跑出去了,她是真心为润玉高兴。

这般活泼的邝露,润玉也是极少见到,表情也柔和了些,他想起了什么,拿出了怀中的寰谛凤翎。

重来一次,他可不想再受那等痛苦了,虽然他不怕痛,但他也不是受虐狂,旭凤要锦觅,给他就是,天魔大战什么的还是算了。

想起被赤霄剑插在逆鳞处的那种疼痛,忍不住将手中的寰谛凤翎在桌子上使劲敲了敲,还有些幼稚的问它,“疼不疼?疼不疼?”

旭凤被太微留下一丝魂魄,存在了寰谛凤翎中,被润玉捡起来的时候他是知道的,但是他无法做出任何表达,只能听着,看着。

润玉问他疼不疼,他很想说他没感觉,但是他也说不出来,而且这样的润玉是他从未看到过的,有些,可爱。

润玉拿着寰谛凤翎,继续自言自语,“唉,旭凤啊,你怎么就总是这般让我费心呢。我跟你说,父帝死了,是为了救你死的,不是我干的。锦觅我也已经与她和离了,她是你的了,你不能因为锦觅向我发动天魔大战了,听到没有。”

说完将寰谛凤翎又在桌子上磕了磕,“说话,听到没有?”

“听到了,旭凤都听兄长的。”润玉自己学着旭凤的声音回答了自己。

将寰谛凤翎拿起来温柔的摸了摸,“嗯,旭凤真乖,哈哈哈哈哈。”润玉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旭凤要是现在有实体,肯定是目瞪口呆了,润玉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兄长你这样邝露知道吗???

说邝露,邝露就回来了,润玉有些心虚的将寰谛凤翎放进怀里,正色道,“水神已签了和离书了?”

邝露将和离书呈给润玉,“回陛下,邝露拿着水神的手签了名字,还按了手印。”邝露心中摸摸自己,真聪明,都是殿下教的好。

润玉看着和离书,满意的点点头,“不错,既然和离书已经签了,那水神与我便再无关联了,住在璇玑宫成何体统,叫人将水神送回洛湘府去。”润玉大手一挥就把锦觅送回家了,可离他远点吧,他是看开了,这锦觅简直就是灾星,自己碰到她就没好事。

邝露更开心了,陛下这是摆明了要与锦觅撇清关系了,马上开心的答道,“是,邝露这便去安排。”赶紧送走,这锦觅就是灾星,陛下自从遇到她就没什么好事,哪里来的送哪去,怎么也是个上神,没那么容易死,可别在这祸害她家陛下了。

不得不说,某些方面,邝露和润玉想的是一样的。

邝露走了,润玉又将寰谛凤翎拿了出来,端详一番,嗯,这寰谛凤翎别的不说,确实是很好看,很精致,又金闪闪的,非常符合龙的审美。

“你现在仅剩一丝魂魄留存,本座便将你带在身边温养,护你周全,应龙之躯温养,可不是谁都有这种待遇的,还不叩谢本座。”

说完将寰谛凤翎立在桌上,微微倾斜了一些,学着旭凤的声音,“旭凤叩谢天帝陛下恩典。”

润玉满意的点点头,脸上的笑意压都压不住,“嗯,平身吧。”

“谢陛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润玉不知为什么,明明幼稚到了极点的事情,他却乐在其中,许是上辈子压抑太久了吧。

旭凤听着润玉的笑声,不知为何,他也有些开心。

伸手将寰谛凤翎插在了自己发间,润玉开始批阅奏折。

邝露将锦觅送回了洛湘府,回来向润玉复命,却看到润玉发间插着的寰谛凤翎,“陛下,邝露已按您吩咐将水神送回了洛湘府,并让人好生照看。”

“嗯。”润玉头都没抬,继续批阅奏折。

过了一会儿,邝露实在是被寰谛凤翎闪的不行了,支支吾吾的开口询问,“陛下,您头上戴的是什么。”

润玉愣了一下,伸手摸了摸,然后反应过来,“是寰谛凤翎。”

“陛下为何要将寰谛凤翎戴在头上?”

“旭凤残魂附着其上,本座以应龙之躯温养,保他魂魄不散。”润玉如实告诉了邝露,反正这寰谛凤翎她早晚都会发现。

“陛下不恨吗?”

“我为何要恨他?”

邝露了然,陛下不爱水神了,先天帝也已仙逝,当然对火神也就没有恨了,他们兄弟感情曾那般好,如今陛下的行为也不难理解。

旭凤听着邝露的话,有些不屑,兄长一向最疼我了,他为什么会恨我,我跟你讲,你这个小露珠不要挑拨我们兄弟感情!


评论(116)

热度(125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