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投胎攻略》11

穗禾开始偷偷调查润玉的闭关之处,旭凤定然下不去手,那就让她来帮他,除掉润玉这个绊脚石。

旭凤并不知道穗禾居然会有这种想法,依旧留在天界守着润玉。

那晚之后,旭凤也开始去了解太微荼姚曾经的所作所为,身为代天帝,许多以前他无法查阅的卷宗,也被他一一翻阅。

越看,心越凉,一桩桩,一件件,暗杀,流放,灭族,这些卷宗打开时,仿佛都有一股血腥气弥漫开来,这些惨案,无一不是太微与荼姚的手笔。

“你可曾真正睁开过你的眼,看清楚你置身其中的,究竟是何等天界。”

润玉的话又在脑海中响起,旭凤苦笑,现在,他看清了。

“老君,我兄长如何了?”看老君为润玉探了脉后,摇了摇头,旭凤心头一紧。

老君叹了口气,“陛下的情况,老臣也是从未见过,似是已无性命之忧,可探脉却毫无波动,体内明明一丝灵力也无,可输入灵力后片刻便如石沉大海,唉。”

旭凤听了心里也是咯噔一声,“那,几时会醒?”

“听天由命吧。”老君摇了摇头,走了出去。

又是这句话,他已经听了很多次了,一次次的希望,又一次次的失望,旭凤心中生出了些挫败感。

把目光转向润玉,旭凤又笑了,便是再也不会醒又怎样,他会一直陪在润玉身边,一直到他再也睁不开眼的那一天。

外面的人怎么想的敖青不知道,他在润玉体内可是苦不堪言,润玉修为太低,他无法直接调动混沌之气修补润玉的身体,只能逆转功法稀释混沌之气,可龙胎进化又需要海量的混沌之气,他又要运转功法提纯混沌之气传给龙胎,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心二用了,一套功法一正一反同时运转,若不是他修为高深,早就走火入魔了。

更让他郁闷的是,润玉虽然修为不高,但血脉却极为高贵,这逆鳞也不知为何被强行取下,伤了本源,后面又使了禁术伤了寿元,他为润玉修补身体时,润玉的身体就像筛子一样,根本存不住灵力,使得修复进度比龙胎进化还缓慢。

默默炼化掉被输入润玉体内的不知道谁的灵力,敖青欲哭无泪,若不是根本脱不开身,真的很想出去告诉他们,别再输灵力给娘亲了!

不!需!要!

穗禾在天界已经暗戳戳的打听了好几天了,至今也未打听到润玉在何处闭关。

不过倒是发现旭凤没事就往璇玑宫跑,开始她还以为是为了那锦觅,不过她今日发现锦觅已搬回了洛湘府,那旭凤去璇玑宫又是为何呢?

径直去了璇玑宫,她觉得这里说不定就有她要的答案。

见太上老君从璇玑宫内走出,穗禾更加肯定了她的猜测。

她在璇玑宫内转了转,刚好碰到旭凤从润玉的寝殿内走了出来。

待旭凤的身影消失后,穗禾偷偷走了进去,看到润玉躺在床上,邝露正坐在一旁念诵经文。

‘润玉这是怎么了?’

并未轻举妄动,穗禾就隐着身形观察着。

她发现润玉并非如外界传闻,重伤闭关,而是根本就昏迷不醒。

并未直接动手,穗禾悄悄的离开了璇玑宫。

“凤凰。”锦觅开心的唤了一声。

抬起头,看着眼前的锦觅,旭凤今日本就有些烦躁,现在看到锦觅,自是没什么好气的,“叫我旭凤,还有,谁让你进来的。”

锦觅想到今日听到栖梧宫的仙侍说,旭凤常常望着凤凰花发呆,便对旭凤恶劣的态度不以为然了,“旭凤,我是来向你道歉的,我知道当初是我错怪你了,杀我爹爹和临秀姨的人不是你。”

旭凤语气冰冷,“我问你谁让你进来的。”

“旭凤你听我说,我从前吃了陨丹,断情绝爱,可是现在陨丹吐出来,我才知道我爱你,旭凤,你要相信我。”

旭凤,“……”

璇玑宫。

“上元仙子,太巳仙人说与您有事相商,请您马上回去。”穗禾变作了个仙侍的模样对邝露说道。

“好,我这便回去,你退下吧。”

“是。”

穗禾并未走远,而是隐了身形藏在一边,见邝露已经走出视线了,她才收回了目光,走进了润玉的寝殿。

“呵呵,润玉啊润玉,看来老天都在帮旭凤啊,今天我就帮旭凤除了你这个障碍。”穗禾手中聚起琉璃净火,拍向润玉。

火红的结界撑起,挡住了穗禾的琉璃净火。

感应到寰谛凤翎被触动,旭凤猛的站起身,飞向璇玑宫的方向。

“寰谛凤翎!糟糕。”

穗禾怎么也没料到,旭凤居然会把寰谛凤翎放在润玉身上。

不过已经这般了,若是不一次成功,下次再想有这么好的机会难上加难,灵力运转,琉璃净火重新燃起,穗禾将琉璃净火拍在润玉身上,想象中的灰飞烟灭的情况却并未发生。

“该死,这是怎么回事!”

穗禾想也不想手中便又聚起琉璃净火,还未拍下去,便被一掌打飞。

还未起身,穗禾就被旭凤掐着脖子拎了起来,感受到脖子上的手越收越紧,穗禾拼命的挣扎着。

“琉璃净火,很好。”

穗禾不停的挣扎着,试图掰开旭凤的手,可只是徒劳而已,死亡的恐惧逐渐笼罩了她。

旭凤心中的暴虐不断升腾,眼中流露出杀意,杀了她!

“呃。”

原本昏迷不醒的润玉口中吐出一声无意识的呻吟,瞬间唤回了旭凤的理智。

把穗禾扔下定住,旭凤连忙去看床上的润玉,“兄长,兄长?”

可润玉再也没有任何反应了,依旧是昏迷不醒的状态。

邝露也回来了,她回去找太巳仙人才发现她上当了,连忙赶回来,看到地上狼狈的穗禾,也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

看旭凤守在润玉床边,邝露询问道,“陛下可还好?”

旭凤摇摇头,“我,我也不知道,刚才兄长发出了些声音,可是他根本没醒。”

邝露皱了皱眉,“我这便去请太上老君过来,你先处理好这里吧。”说完邝露便走了出去。

旭凤又唤了润玉几声,并未得到回应,只得放弃。

站起身来,看着穗禾,旭凤现在也冷静了许多,无论如何,他还未复活之前也是穗禾每日为他输灵力保他魂魄不散的,他不会杀了她,不过也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她。

灵力运转,引出了穗禾体内的琉璃净火,废了她的灵力,旭凤解开了定身术。

穗禾并未起身,她看着旭凤,满脸凄然,“旭凤,你爱上了润玉,对吗?”

旭凤没想到穗禾竟然如此平静,不过还是回答了她的问题,“对。”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穗禾明明在笑,可是却看不出一点高兴的样子。

邝露带着太上老君回来时,看到的就是穗禾强挤笑容的样子,明明很难过,却没有一滴眼泪。

旭凤看了一眼邝露,说道,“邝露,把她带到天机轮盘,百世轮回。”

邝露撇了一眼旭凤,没说话,挥手招过穗禾,提去了姻缘府天机轮盘。


评论(90)

热度(8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