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闹鬼日记》5

看着桌上的棋局,懒和尚饶有兴趣的发问道,“诶,这是谁和谁的对局啊?”

可时光就好像听不到一样,继续摆棋,过了许久,时光抬头看向懒和尚,“现在是谁赢了?”

懒和尚闻言装模作样的伸手在棋盘上数了几下,“好像是白棋赢了四分之一子。”

“那如果黑棋下在这呢?”时光从棋盘上捡了两颗棋子,又将其中一颗黑子放在三之十九的点上,“白棋就输了。”

“没错,输了。”懒和尚站起来抻了个懒腰,“我说,你大老远的跑过来就为了让我看这局棋?”

“神之一手。”

“你说什么?”懒和尚掏了掏耳朵问道。

“我说。”时光声音里带着哽咽,“神之一手,这就是神之一手是吗?就是那天以后他开始不对劲了。”

少年抬起头,脸上满是泪痕,“是我害他消失的对不对?”

懒和尚皱着眉头想说什么,看着时光这个样子到底还是憋了回去,转身在书架上拿了本书坐到棋桌旁边,“我说过,离开,它未必是件坏事。”

说完把书翻开放到了桌子上,时光下意识瞥了一眼,连忙拿起书,只见原本书上的无名氏赫然已变成了褚赢二字,时光拿着书的手都在颤抖,他看向懒和尚,对方也乐呵呵的看着他。

“怎么样,这书,还要不要了?”

“要。”时光赶紧点头,“谢谢,谢谢懒师傅!”

“行了,没事就别打扰我睡觉了。”懒和尚直接原地躺了回去,闭着眼摆了摆手,“最近天不好,明早下山以后赶紧回家。”

时光知道这是赶他走,起身对着懒和尚鞠了一躬,收好棋谱转身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懒和尚伸手抓了本书扣在脸上,小声嘟囔道,“这格泽曜日怎么又要来了。”

第二天一早,时光就下了山,出租车上,司机问他去哪,时光看着手里的棋谱说道,“去乌鹭山。”


乌鹭山。

躺在树根上,时光享受着树荫下的凉爽,不由得感叹道,“嘿嘿,这应该就是褚赢种树,时光乘凉了吧。”

“我还以为要陪你找一辈子神之一手呢,没想到,诶褚赢,你说我是不是也是文曲星下凡了我?”翻着手里的棋谱,时光嘴里自言自语的说道,“你说你回南梁不带我就不带呗,还玩消失,不过我原谅你了,谁让我是你徒弟呢。”

说完,时光合上棋谱放到一边,看着天空说道,“这次你终于能自己下棋了,真好。”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