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假如时光是个早产儿》2

回到家,为了防止被抓回去打针,忍了一路的小时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接着和鬼唠嗑(吵架)。

“你都跟了我一路了,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我都说了我不是东西,我叫褚赢。”手里的折扇啪的打开,“是南梁天下第一的棋手。”

“不管你是什么天下第一,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会挨一针,现在屁股还疼着呢,你赶紧走!别让我再看见你!”

“嘿,你这孩子。”褚赢用折扇敲了下小时光的脑袋,“我跟你说你可是走了大运,这种天选之子的机会落在你头上,别人羡慕你还来不及,你怎么还赶我走呢。”

“你…”

“小光啊。”爷爷推门进来,把热水和药塞到小时光手里面,笑眯眯的看着他大孙子乖乖把药吃完,“小光啊,感觉怎么样了啊。”

小时光抱着杯子思考了一下,如果这个时候说没好,肯定得被抓去打针,可要是说好了,那就得回去上学了,斟酌再三,小时光谨慎的回答了这个问题,“爷爷,我觉得晚上应该就没事了。”

听完小时光的回答,爷爷欣慰的摸了摸他大孙子的小脑袋瓜,“小光啊,你妈刚才打电话说让你晚上把作业写了。”

小时光?????

看着被关上的房门,还有桌子上的作业,小时光欲哭无泪,他万万没想到逃过了上课,却没逃过作业。

这时褚赢默默蹭到小时光身边,“我有个办法让你不用写作业。”

“什么办法!”听到这句话小时光眼睛都亮了。

“我来教你下棋,这样就不用写作业了。”

从希望变成失望再到愤怒,小时光指着褚赢,“我告诉你,我就算写作业累死!我也不会下棋的!”

说完,小时光就坐到桌子旁边开始写作业,不过这作业是越写越烦,因为旁边有个褚赢一直在那唉声叹气。

“唉~唉~~唉~~~!”

小时光气的把笔拍在桌子上,“你有完没完!唉唉唉的,爱上哪待着就上哪呆着去!”

“唉~”褚赢又感叹了一下,用扇子磨了磨指甲,“如此简单的题目,你说我要不要告诉那个算不出答案的小孩儿呢?”

“你知道答案?”

“哎呀,突然又忘了。”

小时光翻了个白眼,“果然问了也是白问。”

褚赢又叹了口气说道,“唉,要是有人陪我下棋,说不定我就能想起来了。”

“嗯?”小时光噘着嘴想了想,“这样,你帮我写作业,我就陪你下棋,怎么样。”

“这道题等于48。”


评论(16)

热度(97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