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假如时光是个早产儿》30

两个人吃完烤肉慢悠悠的往回走,时光说这叫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忽然,时光脸上一凉,好像有水滴溅到脸上。

伸手抹了把,刚要说什么,耳边就响起淅淅沥沥的雨声,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俞亮拽到了最近的屋子里。

看着外面逐渐变大的雨势,时光舔了舔还有点油花的嘴角,“好像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了。”刚说完,就看到俞亮走到门口打开了一把大雨伞。

时光……

两个人走在雨中,时光忍不住先开口了,“俞亮你这伞哪来的?”

“刚才的店家正好有多的,我买下来了。”

“你可真聪明。”

“嗯。”

接下来没人再说话了,两人静静的在雨中前进,气氛安静的可怕。

不知道走了多久,俞亮突然开口了,“时光,你还记得6年前吗?也是这样,我们两个走在路上,突然下雨了。”

“记得,不过当时你可没给我买雨伞,还拽着我跑了一路。”时光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

“对不起。”俞亮突然停了下来,转身看着时光,“时光,你知道吗?自从六年前输给你以后,我就去了韩国,去进修。在那里,我没日没夜的练棋,一刻也不敢懈怠,我怕自己只要停下一小会儿,就会被你远远的甩开,再也追不上你的步伐。回国以后,和你的每一次对局我都很开心,当你和我说你想要进道场,去定段,做职业棋手的时候,我以为从此以后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对手,也会是彼此最重要,最信任的人。可我现在发现,不是的,这一切可能一直都只是我在一厢情愿的幻想而已。”

“俞亮,我…”

俞亮从大衣口袋里拿出那块儿童电子表,递到时光面前,“时光,你愿意吗?”

“我…”

看着俞亮递过来的那块儿童电子表,时光认得,那是六年前他亲手送给俞亮的,在赢了俞亮以后,或者说,在褚赢,赢了俞亮以后。

他没有去接过那块表。

啪嗒。

时光傻愣愣的看着被塞过来的表,还有俞亮袖口上的水渍,一抬头,正好对上俞亮泛起水光的双眼。

“对不起,时光,我今天不该冲动的,我们回去吧。”说完就拽着时光想要回去,可时光却是一动也没动。

回过头,只见时光把那块儿童电子表握在手中,正抬头看着他。

两人的主导地位突然调换过来,时光拽着俞亮开始往回走,越走越快,最后变成跑。

道场的棋室里,因为下雨,并没有人在这里练棋,偌大的棋室只有时光和俞亮两个人,从里面把门锁上,时光搬了一套桌椅,然后又拿了两个棋盘,两副棋子放到上面。

站到桌子一侧,时光看向俞亮,“猜先。”

两人一起双手同时抓了两副棋子放到棋盘上。

然后对彼此鞠了一躬。

“俞亮。”

“时光。”

‘褚赢。’“褚赢。”

“俞亮。”

两盘棋同时进行,而且是两种完全截然不同的棋。

随着褚赢指点的最后一子落下,时光看着俞亮说道,“这盘棋,是褚赢,也是六年前的时光。”

第二盘棋,由时光落下了最后一子,“这盘棋,是时光,六年后的时光,也只是时光,也是我时光,在六年后,和俞亮真正下的第一盘棋。”

掏出口袋里的儿童电子表,在第二盘棋的棋盘上递给俞亮,“送出去的东西怎么能再送回来,重新认识一下,我乃褚赢座下弟子,时光,也是未来俞亮一辈子的朋友,对手,最重要,也最信任的人。”

接过那块儿童电子表,俞亮伸出手,“俞亮,请多关照。”

两只手在棋盘上相握,时光笑嘻嘻的说,“好。”

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时光猛的打了个哆嗦,小嘴叭叭的又开始指挥,“快把东西都收拾收拾然后回宿舍,冻死我了。”


道场宿舍。

看到全身湿透回来的两人,洪河和沈一朗也不懂为什么外面雨都停了这俩人是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认命的怕了起来,一个烧水,一个找感冒冲剂。

不过感冒冲剂对时光的效果好像并不太明显,凌晨四点,睡得正香的方绪再一次被手机铃声强行叫醒,方绪看着上面俞亮的名字,只觉得这场景异常熟悉,按下接听键,果然。

“师兄,时光他发高烧了,你快来道场。”

站在医院的急诊缴费窗口,方绪想,接下来,他是不是还要把试图逃跑的时光抓回来按住打针?

想到这,方绪突然就觉得没那么困了,缴完费颠颠的跑回急诊室,场景再次重演,时光扑在俞亮怀里可怜巴巴的撒娇,“俞亮,我不打针,我吃药就行,真的,咱们快回去吧,求求你了。”

而方绪则是动作异常熟练的抓人,扒裤,按腚,“护士快扎!”

“绪哥我恨你!我要告诉白老师!!!”


评论(43)

热度(5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