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宝

【棋魂二周年24H-19:00】《再一次选择》

  作者:璎宝

  上一棒:@知知 

  下一棒:@亦卿 

夜空中,一架客机正在行驶,夜深了,大部分乘客都进入了梦乡,还在值班的空姐穿梭在机舱内巡视,行使自己的职责。

走到靠近舷窗的座位旁,空姐伸手拍拍把脸贴在玻璃上的小孩子,“小朋友,你怎么不睡觉呀?”

“姐姐,你看,那里有星星在一闪一闪~”看到有人理自己,小孩子指着窗外高兴的和空姐分享他的发现。

“是吗?那姐姐也要看看,是哪颗星星呀。”

“这里这里~”

顺着小孩子指的方向看过去,真的有颗星星像坏了的灯泡一样在夜空中闪烁,没过几秒这颗星星突然炸开来,耀眼的白光将这片天空都照亮了些。

被晃到的空姐扭过头,手连忙捂住小朋友的眼睛。

这道光穿过空间,同时向另一个世界也宣告了它的存在,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些影响。

受到干扰,原本平稳飞行的飞机突然颠簸起来,座位上正睡着的时光突然感觉一阵天旋地转,再睁开眼睛,就看到空姐跌跌撞撞的往驾驶舱的方向跑,叫醒过道周围的乘客,让他们系上安全带。

不久后,广播中传来空姐的声音,“请各位乘客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我们会尽快恢复正常行驶。”

“重复,请各位乘客…”

机舱内,有人无能为力的发着牢骚,却也不敢真的做什么,两只手还是乖乖的系上安全带。

是的,无能为力,时光也只能摸摸腰间的安全带,在心里不断安慰自己,不会有事的。

过了会儿,颠簸感逐渐消失,大家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下来些。

终于,飞机平稳落地,这次有惊无险的飞行也在这一刻彻底结束。


拖着行李箱,时光到处找厕所,刚才在飞机上紧张没感觉,现在放松下来,真是人有三急。

不过在看到卫生间门口的标志牌后,时光是真的傻眼了,这几个标志,可真是既熟悉,又陌生。

揉揉眼睛,再睁开,还是一样,怎么会是α,β,Ω?

如果是这样的话,难道说…想到这里,时光连忙在身上翻找起来,缓缓拿开盖在身份证上的手,反面在光的折射下,可以看到有个Ω形状的符号,这是为了保护性别隐私做的特殊设计。

心里咯噔一下,时光哪还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机场人来人往,他只觉得自己格格不入,既然把他送到另一个世界,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让他回来?

浑浑噩噩走出机场,被迎面跑来的人抱住,看清对方的脸,时光再也没忍住,呜咽着哭了出来,“俞亮。”

得知时光乘坐的航班出了问题,连夜赶到机场的俞亮,抱着时光柔声安慰,“不怕不怕,已经没事了。”

以为时光是被吓到了的俞亮现在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而另一个世界,自然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站在卫生间镜子前,时光把手放在后颈上,却怎么也摸不到原本那个位置被隔离贴保护住的地方。

没有了,身份证上的特殊符号也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接受不了这个打击的时光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而去机场接人的俞亮也没想到人是120上接到的。

医院里,清醒过来的时光看着镜子的人,虽然长得都差不多,但绝这对不是他熟悉的另一个身体。(这里请带入哑巴男友脸)

等俞亮回来的时候,病房里只剩下空了的床铺和正在滴滴答答的输液针。

随手拍了张十块钱在吧台上,打断正在沉浸式一刀999级的网吧老板,“开一台机器。”

“27。”

打开电脑搜索引擎,输入,时光。

弄到这里,时光有些自嘲的笑了一声,没想到这种事还会发生第二次。

幸运的是他还是能搜索到自己的词条。

百度百科:

时光,中国围棋九段棋手。

九岁学棋,师从白川五段,同年于新苗杯青少年围棋大赛夺冠,赛后回归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十五岁保留学籍,进入奕江湖道场学习,开始为成为职业棋手训练。

十六岁,以十二全胜战绩成功定段,同年夺冠幼狮塞,新初段赛惜败俞晓旸九段,签约方圆建投。

“十九岁,职业九段?”越往下看,时光越觉得奇怪,六年没有再下棋,在道场学了几个月直接定段,并且棋力极强,就像是换了一个人,想到这里,时光点开他的对局录像,“是他!”

他记得,这是那个时光的棋,所以说,他现在又回来了?

那个他出生的世界?


转场:

回去的路上,见时光一直闷闷不乐的样子,俞亮有些担心,“怎么了?是不舒服吗?”

“没有。”看了眼正在开车的人,虽然长得一模一样,但他不是自己的俞亮,“我想回家。”

“马上,再过两个路口就到家了。”俞亮习惯性的想拉时光的手,却摸了个空。

“别看我,看路,我要回我自己家,不是你…”差点说错话,时光也不想解释什么,闭上眼睛,“到了叫我,我有点困了。”

“好。”默默收回手,俞亮抿了抿嘴,掉头往时光家开去。

把人送上楼,俞亮捉住时光的胳膊,“时光,我们是伴侣,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不要一个人闷在心里。”

“我知道,你先回去吧。”把俞亮的手扒下去,关门送客。

门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的俞亮,最后还是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看着屋里的布置,时光小心翼翼的伸手去触碰,这是他长大的地方,回到自己的房间,多了很多他没见过的东西,掀开墙上的挂毯,后面贴的照片已经有些泛黄落灰了,轻轻擦掉上面的灰尘,这是他小时候第一次参加围棋比赛,和妈妈还有白老师的合影,还有他定段赛时的照片,幼狮赛,围乙,围甲…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间外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时光连忙出去,看到站在客厅里的人,猛扑上去,“妈!”

被儿子一个熊抱差点扑倒的时光妈妈,刚想说时光几句,就感觉领口的衣服有些温热,准备把人扒下来的手也换成轻轻拍着时光的背,“别哭了别哭了,怎么了时光?跟妈妈说,是出什么事了吗?”

原本想说什么的时光,听到妈妈这么说,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想说的话早就忘到了十万八千里外。



转场:

看着放在柜子里的四驱车,整整齐齐放在书架上的课本,时光随手拿了一本出来,翻开书,上面还有自己小时候无聊画上去的涂鸦,他真的回来了。

把书放下,时光抬脚又去了爷爷家,正听着收音机的爷爷,看到推门进来的人,“哎呦喂,我大孙子回来了啊。”

“嗯,回来了,爷爷。”说完,时光眼泪吧嗒吧嗒就掉下来了。

看着趴在自己怀里哭的时光,爷爷都懵了,赶忙关了收音机,“诶呦,我大孙子怎么了,怎么还哭上了,是不是俞亮那小子欺负你了,跟爷爷说,爷爷找他算账去。”

“没,没有欺负我。”时光呜咽着说,“我就是想你了,爷爷。”

“诶呦,想爷爷了就回来住几天,不哭了啊我的大孙子。”

“嗯,我今天要在爷爷这住。”

等俞亮找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爷孙和睦的场景。

爷爷去做饭了,俞亮给时光擦完脸,拿出时光包里的手机开机,“下次不要这样了时光,我很担心你。”

“嗯。”

“你想在爷爷家住几天?我回去给你拿几件换洗衣服。”

下意识躲开俞亮想要给他整理头发的手,时光说,“谢谢,不过不用麻烦你了。”

看着自己的手停在半空中,俞亮呆住了,“时光,你到底怎么了?”

“我没事,就是想在家住一段时间。”自己扒拉扒拉头发,时光回答。

听到这个回答,俞亮微微皱起眉头,“时光,你是在生气我没有陪你去韩国比赛么?”

“没有,比赛挺顺利的,就是有点想爷爷了。”他不知道这个时光都做了什么,只能顺着俞亮说。

站起身,俞亮走到厨房门口对爷爷说,“爷爷,时光说想吃烧鸡,我带他去买,一会儿就回来。”

老爷子乐呵呵的应声,“去吧去吧,你们看看还想吃什么就一起买回来,爷爷给你们做。”

“好,爷爷。”说完,俞亮几步回到客厅,拽着时光就往外走。

被俞亮塞到车里,时光看着驾驶位上的俞亮,不明白他这是要干什么,“俞亮你…”

“你是谁。”俞亮看着时光脸上的表情变化,渐渐肯定了心中的猜测,“你不是他,你是谁?”

“你怎么看出来的?”时光也不想伪装什么,认出来也好,他并不想和这个俞亮有什么关系。

“你这次是去东京比赛,而且,你很抗拒我。”轻叹一口气,俞亮接着说道,“你到底是谁?这是怎么回事?他在哪?”

“我就是时光。”

“不,你不是,他在哪?”

“你凭什么说我不是,你什么都不知道!”时光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我才是时光,他不是!这是我的家,我爷爷,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不是他!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让我下车。”

伸手扯了扯刚才被揪成一团的领口,俞亮有些反应不过来时光刚才说的话,“对不起,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俞亮没打开车门的锁,时光掰了几下没打开门,只好作罢,深呼吸了几口气,“十五岁那年,我和何嘉嘉打赌…”


转场:

听到开门声,时光从卧室出来,“妈你忘…俞亮,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回家。”

“我不想回去。”时光毫不犹豫的回答。

默默关上门,俞亮自顾自的走到时光面前,“时光,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没有。”

“你从机场回来的时候就不对劲,到底是怎么回事?”俞亮想要拉时光的手,却被再一次躲开,余光看到什么都没戴的无名指,连忙捉住时光的胳膊,这次时光没躲开,“戒指呢?”

“我…”已经被他摘下去了,这不是他的东西。

“你不是时光。”回忆起从机场开始时光的表现,俞亮得出了这个结论。

对方的沉默也让俞亮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在哪,你能让他回来吗?”

“那我呢?”时光甩开俞亮捉着他的手,“这是我的身体,我为什么要让给他。”

“你说,什么?”

“我才是真正的时光,这个世界的时光。”

回到家里,俞亮看着自己和时光的家,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只是有一个人可能再也回不来了。



转场:

兰因寺。

“懒师傅,我还能回去吗?”时光跪在懒和尚面前问道。

“倒也不是没可能,不过你想回去,他呢?”懒和尚看着时光,“想回去,你们得在下一次格泽曜日的时候在同一个地方,就算是你想回去,他想吗?”

另一个世界,同样的话,同样的人,又重复了一遍。

“我想好了,就算是不能,我也想试试,求您帮帮我,懒师傅。”

看着跪在自己面前一副自己不帮他就不走了的架势,笑了,“下个月7号,在你们相遇的地方,能不能成,看你的造化了。”

送走时光,懒和尚对着空气喊道,“行了你小子,听了这么半天,要是他们换不回来你怎么办?”

从书架后面走出来,俞亮也跪到懒和尚面前,“如果他们能交换的话,我是不是也能去找时光?”

“呦呵?你小子,真会问啊。”懒和尚被惊了下,“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不过还得看他愿不愿意。”

“我明白了,谢谢您。”俞亮得到答案以后,也离开了兰因寺。

时光,若是你回不来,就换我去找你,好吗?

两边的家长都很奇怪,两个孩子平时如胶似漆的,怎么突然一个个都跑回家住,赶都赶不走了?


一个月后,黑白问道棋馆。

已经许久没有开张的棋馆,今天难得迎来客人。

俞亮默默的摆着棋盘,这是他和时光下的第一盘棋。

而另一个世界的俞亮,并没有在棋馆内,而是来到了少年宫,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时光的地方。

白光炸开,待结束后,俞亮睁开眼睛,周围的场景并没有变化,他慌了,连忙拨通时光的手机号码,嘟嘟嘟的忙音,却并没有被接起。

听着电话另一头的忙音,俞亮渐渐红了眼睛,突然,电话另一头传出声音,“喂,回头。”

落叶中,时光站在窗外拿着电话对他招手。


另一个世界。

听到门口传来的脚步声,俞亮笑着看向来人。

“秋天了,你说好回来带我去看枫叶呢?”


评论(2)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